因為種種原因,我去了一趟北海道

搭乘長榮航空千歲進出的班機,我抵達了北海道

下了飛機走在空橋上,就能感受到機場外的氣溫是多麼寒冷,記憶中的一角開始復甦

我非常順利地就通過了海關及行李檢查,還好沒叫我打開行李箱,那是個大工程

下了飛機,巴士直奔KIRORO渡假村,那是一個距小樽約半個小時車程的渡假村

房間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豪華,一個人睡TWN實在是有點奢侈呀(笑)

天黑了,所以我決定早點就寢,隔天一早再到附近走走

那是個不錯的決定,清晨的渡假村內非常寧靜

我一個人漫步在飯店後院,甚至稍微走了一下後山的步道

路旁結凍的殘雪,遠處高山上的積雪,心情也跟著平靜下來

第二天的行程來到小樽,其實我最想逛的,是仙貝專賣店XD

馬上就買了現烤的仙貝來吃了!!!是一種軟軟的、很像串燒的仙貝XD

然後我去吃了傳說中小樽限定的六層雙淇淋XDDDDD

香蕉、草莓、牛奶、巧克力、抹茶、哈蜜瓜,就算是愛吃冰的我也幾乎要塞不進肚子裡的巨大!!!

逞強全部吞下後才發現,原來有小size的六色雙淇淋…這讓我無言好久XD"

可是草莓+牛奶真的超~級好吃的!!!!!!!!

中午吃了超大隻的青花魚乾定食,『好吃到下巴都融掉了』大概就是指這個吧(滿足)

午後,前往登別

冬季的北海道,天黑得很早

好不容易到了熊牧場,也已經是近打烊的時間了

拿著蘋果引誘著蝦夷熊們招手耍寶,真的非常有趣,一個不小心把蘋果丟過頭,心裡還真有點過意不去(笑)

夜宿洞爺湖萬世閣,對面有一間土產店,裡面竟然有銀魂專區!!!!

有等身大的阿銀,可以隨意拍照哦!!!可是我忘了帶相機,太失策了…囧

最有趣的是,這裡不只有賣老師傅現場雕刻的“洞爺湖”木刀外,還有老師傅親手用木刀打造的洞爺湖仙人的小神社,甚至還可以抽籤呢!!!XDD

店裡的歐巴桑非常熱情,看我黏在銀魂週邊前面,就跑過來一直跟我聊天

說他們有放筆記本在店裡讓客人留言給空知老師,而且會定期寄給空知老師本人

最後,我也在上面留言了,不過留的很普通,大概不會被注意到吧(笑)

晚上九點,飯店有定時舉辦的賓果大賽,在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地等待遊戲開始的時候,不知不覺地被含果人完全地包圍了!!!!最後,我只拿到了參加獎(泣)

清晨吃完早餐,一個人漫步洞爺湖畔

老實說,在欣賞湖景的同時,我也在害怕被飛來飛去的烏鴉攻擊XDDD"

來到札幌

紅磚倉庫改建而成的札幌啤酒博物館非常古色古香,是很有味道的建築

初到貍小路,免稅店內大家真是搶破了頭呀…我只買了ROYCE的水果巧克力條,之前姊姊買回來請大家吃的時候我帶回家,後來跟老爹一人一半,一口就吞掉了,後來才在網路看到網拍一盒竟然賣NT$680!!!?一口我就吞掉了34元欸!!!!!可是實際上,日幣一盒只要¥685,也太會搶錢了吧!!!!(笑)

在北海道神宮,很幸運地遇見日本人的婚禮,穿著小禮服的小朋友們真的是太可愛了XD

然後終於買了到肖想很久的CD,つるの剛士的三片CD一口氣搜括下來,是這次最大筆的收據了吧!!!!

晚上的大通公園剛好遇上白色燈節跟德國聖誕市集,非常熱鬧且美麗非凡

我登上北海道電視塔的展望塔俯瞰,燈飾及往來的車潮形成了巨大的霓虹聖誕樹,氣氛滿點!!(姆指)

札幌喜來登15樓的房間的視野非常優秀,早上的街景讓人感到振奮

回到台北,結束了初次,一個人的旅行。

意外的,一個人,也很有趣 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haoye 的頭像
    Shaoye

    吃柚子不剝皮

    Sha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