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個人分類--NPU澎湖的鳥日子之台灣本島番外篇二部曲

今天,真的有些令人沮喪…

我們的戰利品,只有一張“全程參賽證書”及一只“無限刺眼光明燈”,這二樣足以令人Orz的東西竟然有著近新台幣4000元的身價…機票+食宿+車資 = ="

雲科大的校園腹地超廣闊,我們光是要走到正門進去會場,就花費了近20分鐘有,累死我們這群還拿著大包小包行李的參賽者…老實說,還真像是進了大觀園的鄉巴佬們(汗)

這算是我初見大場面嗎?總之,那個場面其實有點小,在我的想象中,是站在像大禮堂or國際會議廳之類的地方,對著所有的參賽者做報告,but事實證明,我想太多了 = ="

雲科將所有的參賽者分組,然後一組一個小教室做報告
每個教室都有三個評審老師



過程不太想寫耶…

講重點好了…

只有我是拿著講稿上台的←這點大概是很大的弱項…
太緊張了,結果我完全是看著講稿照著唸的…QQ"
唸到最後,拿著講稿的手還抖到不行,連字都看不太清楚 = ="

幸好我的表情沒出現什麼異樣,葵葵說她有看到我的手抖到不行,連坐在旁邊的現場工作人員都發現了,but我竟然還能維持鎮定,從臉上完全看不出來我緊張到不行…只能說,那時候我的腦袋已經是一片空白了(仆)

我只花了8分鐘左右的時間就唸完了講稿,進入提問時間
評審老師很會噹人,不過,被我們反擊成功了!!XD

評審甲:『請問你們問卷上的基本資料中有關於職位的部分,其中有飛行員、主管階層的選項…真的有請到這些職位的人填嗎?因為我本身也有做過類似的問卷,我知道在問卷填寫的部分有些困難…』
嘉敏:『有!』
評審甲(驚):『有!?呃…是怎樣請到他們填的?』
嘉敏:『因為我們之前有去航空公司實習,請他們幫忙的。』
評審甲(不知為何開始結巴,錯愕過頭了嗎?XD):『呃…那…這…就是說是靠人、人脈囉?』
嘉敏:『是.的!』
評審甲:『這、這樣啊…那就沒問題了…』

用力地給評審亂沒成就一把的冷水潑得超剛好
後頭的問題全縮回去了,九成九九想不到我們這一介離島大學生,竟會有如此神通廣大的人脈是吧!嗄哈哈哈哈哈哈哈~少瞧不起人啦!!

一報告完,我們全跩了起來
怎樣跩?學葵葵一句話:請參閱葵葵的網誌--雲科比賽實錄
整個心情都徹底放鬆下來了~超High的啦~XD

雖然知道憑我們的報告,連拿個佳作都不可能
但是在公佈得獎名單後,還是會覺得有些不甘心和沮喪
饒是我如此樂觀豁達還是不免心情低落一番…

得獎名單上,有一大半都是雲科大的參賽組別…

有點樂觀不起來,我打了通電話回家報告戰績

俺:喂~媽~我們這邊全部結束了~
老媽:哦?那怎樣?
俺:哦…沒怎樣啊…
老媽:那有得獎嗎?
俺:沒啊~我們只拿到一張全程參賽證書而已
老媽:哈哈哈哈哈…啊~虧錢了啦~
俺:噗!
老媽:回澎湖去好了啦~沒得獎還去玩幹嘛?
俺:ㄟ…我很沮喪的耶!!
老媽:好啦好啦,反正比都比完了,明天去好好的玩啦
俺:唉唉…
老媽:不然還能怎樣?
俺:不怎樣…我們真正的目的是請公假去劍湖山玩的啦~XD
老媽:噗哈哈哈哈哈…那就去玩吧

經過老媽另類的安慰法,心情是有點好轉了啦…

買完晚飯回到旅館,嘉敏就接到她朋友的電話
說請他的學生們帶我們出去玩

天之音:補充一下,嘉敏的朋友是環球技院的老師…冏!?

我們閒在旅館也是閒著,就跟著一群人跑去逛逛哩
結果那群人一路帶著我們殺到古坑的山上去
我還同葵葵打趣說:『他們不會是要帶我們去看星星吧…』

千萬不要帶從澎湖來的人去看星星…
那只是在關公面前耍大刀的舉止,所有的美意都會變成泡影的(汗)


騎了超久的車程,狂飆到山上
原來,他們是要帶我們看螢火蟲…

有別於以前專三大露營時看到的那種如同滿天星子般壯觀的盛況,古坑山區的路邊樹叢、草堆,點點散佈著亮光,偶然乍現的悠悠藍光讓我有些感動,沒有想到會在此地、此時,與不認識卻熱心想盡地主之誼的不同校的同學們一起看螢火蟲,在此我要向這些同學們說聲:謝謝你們!

婉拒熱心的同學們熱情的邀約,我們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旅館
結束這有些沮喪、有些愉快、又有些感動的一天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